|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旅游信息
旅游信息
屏南:砥砺奋进 旅游再升级
2017-02-22 10:16:47 甘叶斌 来源:  责任编辑:浪沙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2月21日,笔者走在屏南县白水洋景区水上玻璃栈道上,看着清清的溪水从脚下流过,阳光映射在水面上,美轮美奂。此栈道全长100米,宽1.2米,中央还有个6*6米的观景台。
    “

 “我们已经开始着手景区综合开发四期工作。”该景区主要负责人说到。经过多年持续接力,该景区业已成为福建省精品旅游景区和十大旅游品牌,旅游业逐步成为屏南县的支柱产业。与此同时,为走出高山旅游淡旺季差异明显、旅游业综合服务产业链不够健全等困局,借势全域旅游东风,该县提出由点及线、以线串面布局,从全产业链提升水准。适时出台了《屏南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凝聚各级力量,从景区外延和内涵上双管齐下持续发力,发挥核心带动作用,促进白水洋、鸳鸯溪景区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发休闲度假及参与型旅游产品,挖掘提炼内涵,打造有品位、有文化、有意境、有魅力的旅游区,努力实现从观光旅游向度假游、休闲游转型,从景点旅游向目的地旅游转型。2016年,全年接待游客333.2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4.38亿元,分别增长19%、29.5%,全域旅游成为强县富民的重要引擎。
  

 该县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积极探索文旅结合和旅游“1+N”发展模式,打造集团化的旅游发展服务平台,加快旅游产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低品质旅游到高内涵旅游转变,从景区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重点抓好白水洋·鸳鸯溪景区综合开发四期、自驾车房车露营地、双溪古镇旅游开发、药膳小镇、黄酒小镇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古村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做足“旅游+”文章。
    

 据悉,今年该县着力于促进旅游与养生养老、避暑休闲、互联网、文化、体育、农业、林业、工业等跨界融合发展。持续完善停车场、旅游厕所、景区道路交通、旅游交通标识等配套设施。加快建设东区旅游集散中心,推动星级酒店建设,推进农家乐、民宿等新业态发展,打造“屏南药膳”特色餐饮品牌,提升《祥瑞畲乡》《古调屏讲》等特色旅游演艺水平。并建设智慧旅游平台,建立健全与全域旅游相配套的管理机制,强化旅游市场监管,进一步完善全域旅游支撑保障体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