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本地聚焦
中国传统节日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在屏召开
2016-12-27 09:45:23 甘叶斌 周婷婷 陆道敏 来源:  责任编辑:浪沙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 周婷婷 陆道敏)12月25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屏南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传统节日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乡村文化建设(福建·屏南)论坛在我县举行。中国民协研究资料部调研员王锦强主持论坛。
 
  论坛上,我县代表详细地介绍当地民俗发展传承的概况、保护策略等。与会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县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指出这种建立在农耕文化基础上的民俗传统,是当地人民智慧和创造的结晶。同时希望,要乘“二十四节气”申遗成功的东风,做好中国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工作。传承节乐文化,不能孤立的进行,如何开展活态性保护,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课题。当地能循序渐进开展文化的开发保护,更多关心古村落、古民居的原住民的生产生活状况。此次的论坛对我县传统节日文化的保护传承和乡村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不仅让更多人认识我县的传统节日文化,更增强了市民对当地文化的自觉保护意识和文化自信。
  
   县处级领导周芬芳、陈冰、韦孝珠、张仁寿、陈祥择、郑福平,各相关古村落代表以及来自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专家团代表、全国各地企事业、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