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便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屏南法院启用诉讼服务一体机,打造指尖上的司法服务
2016-12-23 16:35:00  来源:  责任编辑:掌握知识发展智力  

今日屏南消息(韩  敏谢雪娇)“我下班了,法院也下班了”这是许多当事人的困扰,因为路程的耽搁或上下班时间的原因,使得当事人的诉求无法即时得到有效的回应,针对这种情况,近日,福建省屏南县人民法院引进了“智慧法院自助服务平台一体机”(以下简称“ITC”,即智慧法院intelligentcourt system的英文简称),有效地解决了当事人的相关困扰。“ITC”构建的是全天候、全方位、一站式的智能便民服务体系,实现查询、办理、缴费、领取文书、电话咨询等功能,减少群众路途奔波,提高法律事务的处理效率。

 

据悉,“ITC”具有多项自助功能,就像银行的ATM机,有了‘ITC’机之后,民众办理诉讼业务不一定要到窗口办理,只要在‘ITC’机上就可以办理,将根本上解决法院服务对象受时空限制的问题。

 

“ITC”将为当事人和社会公众提供裁判文书打印送达、案件查询、立案预约、电子阅卷、自助缴纳诉讼费等功能。例如,当事人只需在自助机上轻刷身份证,即可快速识别自己案件的开庭时间、审判法官、裁判文书等相关信息。同时,诉讼须知、审判流程等基本信息服务也能“一机搞定”。

 

随着“ITC”在诉讼服务大厅落地,将彻底改变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必须到业务庭、财务室等部门领取法律文书、缴纳诉讼费的现状,真正获得“一站式”司法体验。“ITC”是建设“网络法院”、“阳光法院”、“智慧法院”的体现,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人性化的司法服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