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比利时确认巴黎恐袭3嫌疑人身份 逮捕7人
2015-11-16 16:38:44 吴昌荣、郑斌、应强、支林飞、尚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小虾米  

综合消息:比利时确认巴黎恐袭3嫌疑人身份 逮捕7人 法国呼吁加强反恐合作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根据比利时方面15日消息,3名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的嫌疑人身份已经确认,此外比警方还逮捕7名嫌疑人。同时,法国呼吁各国加强反恐合作,在各个层面持续打击恐怖主义。

比利时联邦检察院15日发表公报说,3名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的嫌疑人已经确认身份,其中2人为法国籍,居住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都已在袭击事件中丧生;第3名嫌疑人名叫阿卜杜勒-萨拉姆·萨拉赫,男性,1989年出生于布鲁塞尔,目前在逃,法国警方已对其发布了逮捕令。

此外,比联邦检察院15日透露,比警方日前在首都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进行了多次搜查,还逮捕了另外7名涉嫌参与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者,其中一人在13日晚案发时身处巴黎。

媒体报道说,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主要居住人群为穆斯林,很多人相对激进。今年1月巴黎《沙尔利周刊》袭击事件发生后,该区曾频发暴力事件。同月在比利时东部韦尔维耶市捣毁的恐怖团伙头目也来自莫伦贝克区。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和内政大臣让·让邦都表示,这次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可能跟莫伦贝克区有联系,政府或考虑加强对该区的“形势控制”。

比利时政府已两次召开全国安全会议评估安全状况。14日上午,比利时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安保,包括对公共集会提高警戒、公路设卡、在国际机场和火车站加强安检和控制。14日夜间,比利时宣布将本国大型公共活动安全等级从2级提升为3级,意味着可派遣军队到人数较多的文体活动现场维护安全。

法国媒体15日援引议会人士消息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希望法国全境的紧急状态持续三个月。奥朗德当天在总统府会见议会领导人说,下次内阁会议将审议法案,以修改关于法国只能实施紧急状态12天的法律。

此外,法国还呼吁加强反恐合作。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15日在与比利时内政大臣让·让邦共同会见记者时宣布,将加强与比利时的反恐合作。卡泽纳夫当天还发表公报,要求欧盟于2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内政部长特别会议。他指出,应该在各个层面加强反恐斗争,尤其是欧盟和国际社会层面。法国财政和公共账目部长萨潘当天说,法国期待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通过相关决定,打击恐怖组织的财源。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和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5日同意,双方将采取“具体步骤”,强化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合作。卡特重申了美国支持法国的“坚定义务”,双方同意采取“具体步骤”以对“伊斯兰国”实施“持续的”军事打击。

法国国防部15日晚发表公报说,法国战机当天对“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目标实施空袭,投掷了20枚炸弹,摧毁该组织一个指挥所和一个训练营。(参与记者:吴昌荣、郑斌、应强、支林飞、尚栩)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