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木拱廊桥
木拱廊桥
5分钟搭座“木拱廊桥” 世界首用该方式展现廊桥神韵
2015-10-15 09:39: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掌握知识发展智力  

图为主墨师傅韦顺岭与他的队友

东南网宁德9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邱丽娟 叶伏国) 9月13日上午11时许,在屏南白水洋水上广场,游客现场见证木工廊桥传统营造技艺的神奇与魅力。主墨师傅韦顺岭与队友仅用5分钟,就按照清明上河图汴水虹桥结构搭建了一座木拱桥,这是世界上第一次用这种方式表现中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现场游客大为吃惊:“像搭积木一样,太神奇了竟然还可以行走!”

屏南县素有“中国木拱廊桥之乡”美誉,境内现存古廊桥56座,是研究廊桥营造技艺,寻求人文根脉的资源富集地。木拱廊桥营造技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境内的万安桥、千乘桥、广利桥、广福桥和龙津桥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