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特色景观 >  
特色景观
深秋邂逅白水洋
2015-10-15 10:46:05 张川闽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掌握知识发展智力  
    “噢!太美了。”
 
  “真不愧是地质奇观,亲水天堂!”
 
  这样的溢美之词来自国内外的权威专家之口。13日下午,聚首屏南参加第五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研讨会的与会专家一行前往白水洋景区考察。尽管秋水寒凉,但嘉宾们还是放慢了脚步,尽情领略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白水洋园区的大美景致。
秋日白水洋
 
水中趣
 
外宾涉水考察
 
留影纪念
 
  晴美秋阳洒在白水洋上,洋面波光潋滟,一片白炽。两岸峰峦叠障,灵山秀水交叠辉映,美不胜收。三三两两的游客时而涉水其上,时而携游岸边。专家们也涉水驻足,流连拍照。英国里维耶拉世界地质公园代表崔茜·伊万·卡巴艾克女士,不顾秋水已凉,谢绝工作人员备好的雨靴,脱鞋穿祙,执意与翻译携手相扶横涉白水洋,向浅水广场对岸进发。导游小张在边上提示:“白水洋貌似平坦,实则‘浅滩暗礁’散布其间。不过俗话说湿透全身,幸福一生!在这里滑倒也是幸运的。”话音一落,引得大家开怀大笑。
 
  白水洋静卧高山密林亿万年,形成高山平洋的浩然奇观。“一脚踩下去,总觉跳珠溅玉;一脚拔起来,又是喷水溢雪;疾走起来,只见一江飞银。”听着工作人员对白水洋的介绍,专家们无不流露出与白水洋相见恨晚之意。
 
  “盛夏时节,亲水形式之多样,戏水项目之丰富,又是一大奇观。可疾行,也可漫步;可平卧,也可端坐,可百米冲浪,也可仰卧水上,水推人滑,有惊无险……”这样的解说词让人余兴未消。邂逅在深秋,亲水诱惑却让山外来客心神雀跃。临别时,专家们无不表示,今后一定再来白水洋,尽享亲水休闲之乐。(张川闽)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