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
台风来袭,几个好建议,先收着,用得上
2015-07-09 16:47:42 佚名 来源:转载  责任编辑:秋水长天  

 台风来袭,几个好建议,先收着,用得上!

亲们:

最新通报,第10号台风“莲花”与第9号超强台风“灿鸿”将于9日至11日前后登陆闽浙沿海,预计从今日起东南沿海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雨量超500毫米。福建电力的欧巴们也早早行动起来啦!

台风带来清凉,也可能会让亲们遭遇停电,他会刮断大树、刮断电线,使家中电器、线路受潮,把塑料袋、气球等漂浮物吹到电力线里上,要怎么办呀?!注意看一看!

 

 

 

 

台风天气注意事项个人防护

1.警惕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道或通过气象咨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

2.台风来的时候应该关紧门窗防雨,搬移窗台或阳台上的花盆以防砸落等。

3.气象台发出台风警报后,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更不要驾船出海。
 
4.住在大厦里的居民,应关好窗户,收掉阳台上的东西(花盆、晒衣架等),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

5.台风袭来时,切勿靠近窗户,以免被强风吹破的窗玻璃片弄伤。

6.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

7.台风天气会令路面出现积水、地滑,这些都会影响开车或者骑车,引发意外事故。所以司机开车一定要放慢速度,骑车的朋友在恶劣天气下最好选择步行、乘坐公交车。

8.台风来临的时候,容易发生一些大型广告牌掉落、树木被刮倒、电线杆倒地的事情,台风来时最好尽量避免外出。

9.如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千万不要接近,更不要用手去触摸,因为这极易引发触电事故。

10.发现有人触电,应立即切断电源,或用不导电物体,如干燥的木棒、竹棒或干布等物使伤员尽快脱离电源。未脱离电源前,施救者切不可直接接触触电者,以防自身触电。触电人员脱离电源后,应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施救,并以最快的速度联系医院进行施救。

台风过后,

我们用电要注意啥?

1、家里电器如果进水或受潮,那么其漏电可能性就变大了。使用前,要对其绝缘水平和家用电路的安全性进行检测,加装漏电保护器。

2、在外面行走的时候,如果发现供电线路、灯箱线路、路灯线路断落在水中使水带电,应立即在周围做好记号提示路人不得靠近,并拨打95598请求帮忙。

3、水退了以后,一些地方道路不通,一些电力设备被水淹过,设备中附着的污泥等清理需要时间。部分损坏严重的设备需要整体更换、或重新选址异地安装。打个比方,就像家用电器如果泡水了,你能在水退后马上插电吗?肯定要清理干净,要烘干再试验,所以,我们的供电设备也是一样,要清洗,除淤泥、杂物。此外,那些在地下室的配电房需调集抽水设备,抽水进度受外围城市排水系统功能恢复进度的影响。

万一台风造成停电,除了及时报告供电公司之外,请大家耐心等待,并配合供电公司抢修,以便尽快恢复供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