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传统戏曲
传统戏曲
屏南乱弹戏濒危状况已采取的措施
2015-06-18 10:42:14 佚名 来源:屏南戏研办  责任编辑:掌握知识发展智力  

建立乱弹戏保护和研究专门机构。年初,屏南县成立了抢救地方戏戏领导小组,同时还聘请省艺术研究所专家担任顾问。领导小组根据开展工作具体需要成立了屏南地方戏研究办公室,开展全县性戏曲资源的普查和研究。六年多来,共投入资金多万元,扶持了寿山乱弹戏业余剧团建设。广泛宣传,提高共识,扩大了乱弹戏的知名度。几年来,共拍摄乱弹戏专题二部,在《福建日报》、《福建文化报》、《福州晚报》等报刊专版或专题报道乱弹戏等地方戏多篇(版)。
    深入调查,抓好研究与保护工作。地方戏研究人员深入全县个乡镇多个行政村开展了全县性戏曲资源的普查和研究,认真开展本县地方戏曲田野调查。共调查落实乱弹戏多个班社,多位艺人。并完成乱弹戏音乐唱腔和表演艺术的抢救和整理,共编辑出版《屏南地方戏研究丛书》至册共计多万字。同时整理出乱弹戏录音录像资料光盘多盘多小时。
    以戏代训,抓好艺术传承。寿山村成立了“寿山乱弹戏培训基地”,确定了二十多位岁的青少年为培养对象,并根据各人的条件按角色行当进行一对一帮教。累计完成培训时间多天,二十多位青少年均按计划完成了学习任务,其中部分学生还担当主角,演出《五代同堂》、《双合缘》、《对珠还》等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