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传统戏曲
传统戏曲
屏南积极抢救平讲戏
2015-06-17 17:54:47 陆道生\李家钒\张仁寿 来源:  责任编辑:掌握知识发展智力  

自2006年5月20日开始,屏南县委宣传部组织平讲戏艺术抢救专项工作组分别深入该县的熙岭乡四坪村、双溪镇郑山村、长桥镇周佳山村等32个平讲戏重点村,开展平讲戏艺术全面摸底调查和收集整理资料工作。截至目前,已收集了《赠宝塔》、《金宝炉》、《下三关》、《石秀上酒楼》、《举铁牌》等散失多年的宝贵古剧本29本,初步掌握和集结整理了平讲戏唱腔唱法等方面艺术技巧。
 平讲戏在屏南有着200多年的历史,其特点为前台干唱、后台帮腔和特制的高音小唢呐调唱等,极具地方文化特色,曾经倍受群众的青睐。该戏种在屏南兴盛时期,全县拥有大小剧团近百个,不少剧团和艺人跨县赴闽东其它县份、闽北及福州等地进行表演或授艺。其演技也随之在长期的探索衍化和发展中不断成熟起来,逐步形成了逗腔、洋歌调、江湖调、山歌小调等诸多特色唱腔唱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