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木拱廊桥
木拱廊桥
溪里桥
2015-06-09 09:34:12 佚名 来源:白水洋鸳鸯溪旅游网  责任编辑:admin  

     白水洋鸳鸯溪旅游网消息 (郑道居) 溪里桥 位于屏南县熙岭乡溪里村水尾,始建年代不详,清初重建。1969年因村民为建小学砍伐桥边大树,原本破败不堪的桥被倒下的大树压断,后于1970年1月重建。桥长37.8米,宽4.3米,单孔跨度20米,桥面至水面高度7.8米。桥屋建11开间48柱,九檩穿斗式构架,双坡顶。桥中设神龛,祀观音。重建拱桥首事为沈连合、沈永演、沈永培、沈永接、张钦陶、张钦腾;村干有吴金登、张钦物、沈久锥、沈永祜、沈久志、陆江山。建桥主绳、副绳为忠洋村韦万会、韦忠拓;石匠为本村沈永撮、沈永和。1970年重建时,从村财中付造桥款6985元,国家补助390元。桥两岸古树参天,桥下碧水长流,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桥两端各有一株红豆杉,大的一株胸径达一米多,树龄在百年以上。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